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新蔡要闻
新蔡县举办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弥陀寺乡辣椒节活动
浏览次数:630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金风送爽迎宾客,辣椒飘香庆丰年。9月25日,新蔡县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弥陀寺乡辣椒节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常科,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县委副书记桂兆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滕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县政府副县长刘久锋,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晓龙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晓文宣布:新蔡县农民丰收节暨弥陀寺乡首届辣椒节开幕。

李勇在致辞中代表县四个班子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新蔡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新蔡县辣椒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乡亲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勇指出,近年来,新蔡县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持续提升辣椒种植基础设施,把“小辣椒”做成农户增收致富“大产业”,辣椒种植技术不断提高、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长,辣椒种植、辣椒深加工产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李勇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聚焦现代农业和优质产业,深入挖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优势特色种养殖业,加快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打造农业特色品牌、壮大农业产业,进一步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在推动产业兴旺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崭新风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常科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新蔡县持续壮大辣椒产业、培育辣椒品牌、提炼辣椒文化、拓展发展链条。在农民丰收节之际,举办以农耕文化和辣椒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弥陀寺乡首届辣椒节,将农耕文化传承保护与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激励广大农民朋友勇担时代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希望新蔡县以举办辣椒节为契机,突出优势,擦亮品牌,发展新业态,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提高产业创新力、产品竞争力,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桂兆权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新蔡县俊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少武与武汉武商集团量贩总公司、华琦远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和山东潍坊科技学院教授刘晓明举行辣椒销售、回收加工等近8000万元的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新蔡县围绕实现乡村振兴,以产业振兴为抓手,持续发展壮大特色种植,延长产业链条,把“小辣椒”做成了农民增收致富“大产业”。弥陀寺乡辣椒连片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辐射全县各类辣椒种植面积达1.5万亩,在金秋九月迎来了大丰收,有力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增收。

活动现场,广大农民群众跳起热情欢快的舞蹈,敲响了振奋人心的锣鼓,充分展示了礼赞丰收的喜悦心情,处处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愉悦氛围,火红的小辣椒为新蔡县五彩缤纷丰收画卷上增添了一抹火热的“丰收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