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政策解读
新蔡县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883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意见》(国办发〔2021〕6号)、《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驻政办〔2022〕60号)要求,推动实现政务数据按需共享、有序开放,不断提高数据共享质量和效率,为建设数字政府、提高政府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我县研究制定了《新蔡县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包含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并制定了保障措施。内容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根据国家及省市文件精神,我县提出了2022年年底前,结合数据普查情况,进一步摸清政务数据资源底数和普遍共享需求,形成县级政务数据资源清单和数据需求清单,并进行常态化更新维护,推进数据按需对接。2023年年底前,权威高效的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更加完善,全县一体化政务数据共享服务体系全面建成的两个阶段工作目标。

第二部分是主要任务。一是增强技术支撑能力,加快推进各类非涉密业务专网接入电子政务外网。二是构建全市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依托市大数据中心,建设完善各类业务资源数据库。三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编制政务数据目录和供需对接清单,建立高效政务数据供需对接机制,提高政务数据管理能力。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一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二是保障政务数据供给和使用安全。三是加强经费保障。


新蔡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2年11月13日



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蔡县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

https://www.xincai.gov.cn/web/front/news/detail.php?newsid=1851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