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政策解读
《关于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846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河南省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2〕78号)、《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的通知》(驻政办〔2022〕62号)要求,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带动形成一流营商环境,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改革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确定了主要任务,制定了保障措施。内容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为工作目标。一是全面拓展“一门一窗、一站一次、一网一键、一制一章”服务深度和广度,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二是2022年年底前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和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框架基本形成,2025年年底前,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和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带动全县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第二部分为主要任务。聚焦重点事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提出了“三个无审批”“推进极简审批”“四个全覆盖”等8个方面共37条改革举措。一是三个无审批,即推进“清单之外无审批”“大厅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外无审批”,共15条改革举措,重在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化、办理集中化、网办一体化。二是“推进极简审批”5条改革举措,重在推进审批事项的集成办、简单办和便捷办。三是“四个全覆盖”,即推进“极简审批”“免证可办、免申即享、有诉即办、审管协同”全覆盖,共17条改革举措,重在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鼓励改革创新。三是加强法治保障。四是跟踪督促落实。


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的通知

https://www.xincai.gov.cn/web/front/news/detail.php?newsid=18514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