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新蔡->新蔡美食
沈 岗 油 馍
浏览次数:2159 投稿: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代    号  ZMQ-XNC-000-GAA-01
行政位置 驻马店市新蔡县顿岗乡沈岗村委
地理位置 东经   115 ° 06′32″,北纬32 °43 ′23 ″
性质与特征(单体性质、形态、结构、组成成分的外在表现和内在因素,以及单体生成过程,演化历史、人事影响等主要环境因素)
 
    沈岗油馍始于明初,明清两代曾为朝廷贡品,有“北有道口烧鸡,南有沈岗油馍”之称。
    沈岗油馍采用麦面和芝麻油为主要原料,经严格配料,精心加工而成。馍层多而薄,黄透亮,质地敬碎,稍加翻动,块如铜钱,香酥可口,多食不腻,并具有消食导滞,健脾养胄之功能。凡品尝者,皆赞不绝口。
 
 
旅游区域及进出条件(单体所在地区的具体部位、进出交通、与周边旅游集散地和主要旅游区[点]之间关系): 
   
   距106国道及驻新路、明临路各10公里。距驻马店市90公里,距 查岈山风景区120多公里,距薄山湖风景区110多公里,距铜山风景区150多公里。
 
 
保护与开发现状(单体保存现状、保护措施、开发情况) 
 
   近年,沈岗农民继承发展其传统工艺,质量进一步提高,并在县城开设有沈岗油馍店。配方和制作有专人负责,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