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新蔡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587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3日上午,新蔡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李勇、滕飞、郭睿、刘洪涛、刘久锋、孙伟、李雪涛、侯华灵、鞠守营、单广宁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变成完善发展思路、深化改革攻坚、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在新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李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科学精准研判,采取有效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要抓好重点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李勇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紧绷安全之弦,筑牢安全防线,坚决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对重点场所分类全面细致排查,发现问题隐患要采取有力措施立整立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机制,把好安全关,健全完善全县各行各业领域安全工作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拧紧安全阀,提升全县居民、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要抓好工作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任务。

就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工作,李勇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行政许可业务指导、审核把关,确保按照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做好做实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监管,强化督导,夯实企业责任,建立严格燃气设施巡查制度,切实提升燃气安全保障水平。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滕飞领学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事项进行研究。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