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新蔡要闻
省人大代表、新蔡县县长李勇:坚定不移抓工业育产业延链条
浏览次数:967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6日,河南日报农村版“两会”代表委员栏目刊发李勇县长访谈《坚定不移抓工业育产业延链条》。

“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振奋人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结合新蔡实际,我们将抓住报告中的利好条件,全面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奋力绘就魅力水城繁荣新蔡建设新画卷,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月15日,省人大代表、新蔡县县长李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勇表示,按照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新蔡县将坚持“工业强县、农业稳县、科教兴县、文旅活县、生态立县”的总体思路,铆足干劲、担当实干,以“开战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作为农业大县,新蔡县要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持续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升高标准农田,建好管好粮食生产功能区,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231万亩以上。要立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统筹“奶业、酒业、药业”振兴,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加快建成畜禽屠宰加工、番顺番茄产业园等项目,扶持壮大花花牛乳业、蔡洪坊酒业、龟鹿药业等企业,为乡村振兴赋能。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县”理念,坚定不移抓工业、育产业、延链条,持续培育壮大以花花牛乳业、龟鹿药业为龙头的食品药品产业集群,以佳诺威木业、奥田电器为龙头的现代家居产业集群,以亚特汽车产业园、浙锻机床为龙头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项目支撑。要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和堵点,树立起尊企重企、助企强企的鲜明导向,切实为企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