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23年“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127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2日,2023年“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活动在登封少林寺武术馆正式启动,将持续到2月21日(农历二月二)。活动将聚焦公共文化、非遗民俗、景区旅游、特色美食等领域,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特色鲜明、品类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和产品,为大众献上一道丰盛的“老家河南”年味大餐。

  “线上+线下”,过个文化年。春节期间,全省各地的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剧院等各类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省内近百家博物馆将持续组织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推出内容丰富的临时展览及文化活动,省图书馆将开展特色资源展览、少儿主题活动等百余场,伴读者“读”享新春。与此同时,还遴选了36部优秀剧(节)目进行线上展播,“天天有戏”陪你过大年。

  今年春节,我省还将推出古都漫游、博物馆研学、温泉康养、冰雪运动、乡村民俗、美食寻味等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全省近300家景区推出了千场文化旅游活动,如郑州市的“喜迎双节乐游郑州”主题节日活动、洛阳市的“春节之源洛阳过年”活动,开封市的“大宋中国年”活动等,“花式”高质量文旅产品任你选。

  春节前后,省内景区面向全国人民推出了免票或票价优惠政策。推出免门票活动的A级旅游景区共有315家,其中5A级景区13家。安阳殷墟、鹤壁浚县古城、南阳南召宝天曼等多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封清明上河园、焦作云台山则推出不限次超低年卡。

  此外,为快速释放消费能力,激活美食消费新需求,省文旅厅联合省旅游饭店业协会,推出“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新年美食季活动,组织近150家酒店参与,开展各类优惠活动500多个,推出各种春节优惠套餐,将星级酒店美食送进千家万户。(记者 温小娟)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