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新蔡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参加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浏览次数:735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

县领导张燕、郭睿、吴华、刘久锋、孙伟、侯华灵、鞠守营、单广宁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李勇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闪亮坐标,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习近平总书记对红旗渠的高度评价,既是对林县人民改造山河壮举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嘱托和期望,让全省上下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赓续好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勇强调,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运转的中枢,广大党员要提高标准、练好内功、干好工作,当好县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全县的党员干部树立干事创业的榜样。一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县政府办公室作为全县政府系统的指挥部、参谋部、司令部,是一个政治性非常强的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全面、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二要勤学习,提升本领素养。当前,我国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县政府办公室的每位党员干部要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状态,善于从政治素养上、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知识储备上下功夫,锤炼本领素养、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争当行家里手、争做业务尖兵,在能力上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确保自身素质能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形势变化、满足工作要求。三要勇担当,提高工作质效。工作是立身之本,办公室作为整个政府系统运作的中枢机构,肩负“办文、办会、办事,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服务领导、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能,做统筹协调的“标杆”,切实发挥好上传下达、沟通左右、协调各方作用,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高效运转。四要转作风,塑造良好形象。办公室是县政府的“门面”和“窗口”,大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也代表了县政府办、甚至县政府的形象。每位党员要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干一行、爱一行,勤一行、钻一行,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地把份内工作做好、做扎实。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性修养,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把得住原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给全县政府系统作出表率。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