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新蔡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深学细悟见真章 凝心聚力谋发展
浏览次数:155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到新乡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王承哲作宣讲报告。新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及市委宣讲团成员、高校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王承哲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框架和突出亮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4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指导,有助于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乡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宣讲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紧贴实际、通俗易懂,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乡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朱兴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将在学深悟透报告基础上,开展送课下基层,做好社会宣讲,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开展专项研究,推出系列理论宣传文章,在理论阐述上发挥作用。

  “报告内容既连‘天线’又接‘地气’。”红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人员魏巍表示,“新时代10年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取得的成就,充分说明家庭之事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今后,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中去,筑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家庭基石。”

  报告会后,王承哲走进新乡市红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记者 李虎成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永乐)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