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新蔡要闻
新蔡县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505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新蔡县立即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燕,县政府副县长孙伟等出席会议。

张燕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乡镇(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全面强化“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全面落实“林长制”,坚决遏制和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张燕要求,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强源头管控。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巡查管控、强化检查督导。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处置能力,夯实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加强装备和物资准备,确保能迅速投入使用。要加强防火宣传,营造出浓厚氛围,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森林防灭火法规政策等内容的宣传,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作用,创新使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改变传统用火习惯,营造全民动员、全面参与的森林防灭火氛围。

张燕还对安全生产工作、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和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