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政策解读
《新蔡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化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885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一、出台背景

根据《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驻政办202234号)和《新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等有关要求,我县制定了《新蔡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化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以新政办〔2022〕29号印发。

   二、 框架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总体上包括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等。

第二部分提升行动。主要包括5个方面:

    (一)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一是系统提升各阶段青少年科学意识和综合素养。二是深入开展各类科技教育活动。三是加强中小学科学教师队伍建设。

    (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一是加强农业科技培训和人才培养。二是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大力开展农村科普主题活动。

    (三)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一是深入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二是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三是开展产业工人科普教育活动。

    (四)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一是统筹推动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二是广泛开展老年人科普宣教活动。三是进一步增加老年人科普资源供给。

    (五)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一是强化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教育。二是发挥格局商学院优势扩大科学素质教育覆盖面。三是广泛开展针对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各类科普活动。

第三个部分重点工程。包括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科普信息化提升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科普队伍建设工程等。

第四个部分组织实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完善保障条件、工作进度安排等。


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蔡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的通知 

 

新蔡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8月3日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