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政策解读
《新蔡县2022年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932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一、起草背景

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十四五”期间,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是中央关注“三农”、关注民生的实际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地坚持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为了人民,改革成果与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

二、起草依据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2022年河南省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建村〔2022135号)、《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驻马店市财政局 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22年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驻建村镇20229号)等文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三、目标任务

2022年11月底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竣工验收工作,12月底前完成补助资金拨付及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四、补助对象及认定

(一)补助对象: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和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

(二)住房鉴定(评定):严格执行先确认身份信息,后鉴定危房等级的工作程序。

五、重点工作要求

(一)加强动态监测管理。

(二)强化质量安全监管。

(三)规范资金使用管理。

(四)加强档案信息管理。

(五)严格落实建新拆旧。


附件:新蔡县2022年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实施方案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