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河南信息
上新吧,河南!——写给2022
浏览次数:177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经历2021的河南,从未如此珍惜两样东西:雨后的晴天和解封的自由。迎接2022的你我,也从未像此刻这样,用激赏的目光打量着蝶变的故乡。

  2021,河南令人瞩目。

  滂沱暴雨里凡人英雄“从天而降”,厚重中原文化出新“出圈”,古老淳朴的土地,变成科技创新的沃土……这一年,河南不易,然而蹚过险滩却发现,原来那些艰险,都是化蝶前的茧。

  2022,又该如何定义河南?

  也许,是义无反顾。

  三大省实验室挂牌运行,两所“双一流”高校加快建设,省科学院重建重振……河南从未如此重视科技创新,从未如此渴求人才集聚。创新成为发展的逻辑起点,河南的醒目前缀,不再只是传统农业大省。登攀“华山一条道”,河南咬着牙、铁了心,唯有一身肝胆、决绝向前。

  也许,是勇毅前行。

  当洪水退却、疫情可控,那些逆流而上的英雄,变回了邻家的姊妹弟兄。但改革创新的健毫已在这片土地上饱蘸浓墨,起高峰、建高地、成高原,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雄文下笔如椽。

  文中的每个字,都呼唤着中原大地上的凡人英雄们投身区域发展的“战场”,这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战鼓声,怎能不催起亿万黄河岸边人骨子里流淌的一腔热勇?

  也许,再亲切一点,2022的河南,是我们念兹在兹的宝藏故乡。

  中原沃野,饱经历练。它镇定了但仍在燃烧,它平稳着却更加浩荡。数千年前,那些仰望苍穹的仰韶先民们不曾想到,他们点燃的文明之火已经星汉灿烂,成为照亮脚下这片土地现代化建设之路的璀璨之光。2021,河南送上惊喜连连。看似奇崛却平常,无非是在用拼搏直面这个时代的波澜壮阔,无非是风起潮涌之时紧抓机遇、乘势而上。2022,河南又该如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我们奋斗以期,我们拭目以待。

  期待来年能多一些风调雨顺、健康平安。但江河多曲折,道路非笔直。即便有锉磨也不怕,挺过风雨就是长虹挂空。

  2022,愿每一种奋斗都能找到坚持的意义,每一个梦想都拥有生长的土壤。一切未知皆好景,上新吧,河南!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