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河南信息
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浏览次数:183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8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卫辉市调研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当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转入灾后重建,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帮扶工作。

  周霁先后来到卫辉市顿坊店乡前稻香村、二中、城郊乡司湾村等地,实地察看灾情、回迁群众生活、疫情防控、卫生消杀、物资保障及相关救灾资金政策落实情况。调研中他深入村民家中,详细询问他们面临的具体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周霁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尽快核准灾情,为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把保障灾区群众住房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开展受灾民房和校舍等建筑物的安全鉴定。要加快抽排受灾村庄及田间积水,做好路面清淤、垃圾清运等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防疫消杀,确保不发生公共卫生事件。要加快推进水利设施除险加固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把保障学生入学放在优先位置,抓紧开展教学楼安全鉴定、卫生防疫消杀等工作,确保学生能正常安全入学。要把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针对蓄滞洪区与非蓄滞洪区不同受灾群体,统筹好各类资金、政策,确保有限资金发挥出最大效果,确保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记者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楠)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