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新蔡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278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8月8日上午,河南省委以视频形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检查指导河南工作时讲话要求,听取重点地区和重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新蔡县领导邵奉公、李勇、李振南、张辉、张小歌、刘雪岭、鞠守营等在县委五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以最严格标准、最坚决措施,努力在本月底前圈住封死扑灭疫情,为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蒿慧杰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快、准、细、实、严“五字要诀”,抓好十五项具体工作,坚决快速有效遏制疫情输入扩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邵奉公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做好新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邵奉公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运用好大数据排查,查细查实,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精准性、有效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要认真查验交通卡点,对疫区返乡人员,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必须做好跟踪管理及健康监测,坚决阻止疫情输入扩散,筑牢交通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力度,商场超市等场所必须做好测温、扫码、登记、消杀,确保防疫设备、人员、制度、措施环环相扣,坚决铸牢疫情防控屏障。

邵奉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更严,专业、细致的开展好重点人员流调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共同构筑免疫屏障。要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导监督,在督导中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李勇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严格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严格规范管理。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