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关于《河南驻马店新蔡李桥100兆瓦平价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复意见
浏览次数:634 投稿:zHM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驻马店供电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武汉华凯环境安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编制的《河南驻马店新蔡李桥100兆瓦平价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报批版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原则同意报告表提出的环保措施和结论,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环境保护设施进行建设。

一、工程建设内容:

1.新建李桥风电场-新蔡东110千伏输电线路:线路路径全长7.6公里,单回路架设,新建塔杆26基,同时拆除原110千伏顿枣线角钢塔1基,拆除线路长度0.4公里。

   2.新建蔡州-顿岗线π入枣林变电站110千伏输电线路:线路路径全长2.5公里,单回路架设2.2公里,同塔双回架设0.3公里。

   3.间隔扩建工程:枣林变电站在站内扩建110千伏出线间隔一个,不新征土地。

二、项目建设及运行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1.建设项目应认真按照《报告表》和本批复的要求进行建设,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2.加强施工期间的环境管理,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土地占用和植被的破坏。施工垃圾、弃渣和污水应集中收集,妥善处理。要采取洒水、隔离等措施,防止扬尘、噪声污染环境。夜间使用高噪声设备施工时,应取得我局的许可。项目建成后,应及时恢复临时占地的植被和使用功能,防止水土流失。

3.征用土地和砍伐林木时必须依法办理相关手续。输电线路及变电站间隔扩建应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进行,确保运行期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和噪声达标排放。

4.运营期变电站生活污水应排入化粪池,并做到定期清理,产生的变压器油和废旧蓄电池等危险废物应按国家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5.你公司应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制定环境事故应急预案,加强运行期的环境管理,确保环境安全。

三、本工程竣工后,你单位应按规定自行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并接受我局的日常监督管理。

四、本批复有效期为五年。建设项目的地点、规模发生重大变更时应重新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我局审批。

                                      

新蔡县环境保护局

2021331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