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工作
新蔡县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573 投稿:admin 来源:掌上新蔡 发布时间:2020-12-09

12月7日上午,新蔡县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振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新蔡县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

李振南在讲话中指出,实行社会化管理是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体制的一项变革,涉及企业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有序的推进此项工作。

李振南要求,一要明确工作目标,根据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将省属国有企业、中央企业驻新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中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的退休人员移交乡镇(街道)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由国有企业管理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原则上一并上交,国有企业离休人员原则上保持现有管理方式不变,全面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指定专门负责人,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同时建立全县移交接收工作的联络机制。三要开展摸底调查。按照具体要求和时限,精准、规范填写“两表三册”,开展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全面调查摸底工作。四要做好移交协议工作。以时间基准签订移交协议,并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档案移交、组织关系移交,确保国有企业职工各项资料的安全。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分工协作,精准施策,完善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各项服务功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多渠道、多方式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社会化服务。六要加强政策宣传。要积极做好企业退休人员政治思想工作,做好政策解读答疑,做好企业退休人员诉求反映。制定《致国企退休人员一封信》进行广泛宣传,让国企退休人员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