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新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010 投稿:admin 来源:掌上新蔡 发布时间:2020-12-09

127日,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李振南、李东、刘智阳、张辉、王霞、闫建海、林新峰、鞠守营、单广宁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非农化行为”通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保障全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实施意见》,并对出台《新蔡县企业上市挂牌专项奖励办法》、实施加油站涉税数据管理云平台建设项目、县城区道路交叉信号灯实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PPP项目、四水同治及洪汝河治理工程、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省市政府目标完成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取得更大实效。

关于耕地保护,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保护耕地的责任担当,落实国务院“六个严禁”要求,全面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切实维护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良好秩序。

关于安全生产,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查重点行业、严治重点区域、严惩重点违法行为、严管重点人员、严盯重点时段,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紧盯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全方位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大格局,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