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工作
新蔡县见义勇为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浏览次数:981 投稿:admin 来源:掌上新蔡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倡导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27日, 新蔡县见义勇为协会成立大会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

驻马店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政协主席魏中,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副县长张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卫民,县见义勇为协会理事会理事长王守平出席大会。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会理事长乔登华到会指导。

会上,王兆军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各位理事和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市见义勇为协会和市公安局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县见义勇为模范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蔡见义勇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兆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使命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事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是推进平安新蔡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新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见义勇为工作对推进平安新蔡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关心关爱见义勇为模范,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见义勇为事迹、做见义勇为表率,为构建和谐新蔡助力添彩、贡献力量。要通过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弘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忘我精神、奉献意识,激发勇于担当的精神力量,激励全县上下攻坚克难,担当重任,咬紧牙关,持续攻坚,推动新蔡各项事业蓬勃向前。

二要突出重点关键,在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做好见义勇为工作,切实让见义勇为的高尚精神薪火相传。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典型事迹和社会各界的善举义举,鼓舞更多的人关心、爱护、支持见义勇为行为,引导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学习,激励更多的人踊跃加入见义勇为行列,努力在全县形成营造人人关心见义勇为、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健全激励机制,规范救助、奖励、保护等工作程序,形成“体系完备、科学规范”的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和保护体系。要积极为见义勇为者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善后维权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人民群众的关爱,更加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完善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举措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兆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奋力推动我县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新蔡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乔登华在致辞中对新蔡县见义勇为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新蔡县见义勇为协会成立,这标志着新蔡县见义勇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他对新蔡县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见义勇为事业的认识。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在新起点上开启见义勇为事业新征程。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见义勇为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制度建设,确保严格管理。要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服务到位。要强化关爱意识,树立良好形象,自觉、自愿、自警、自励,严于律己,树立个人和协会的良好形象。做好见义勇为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进取,努力推进新蔡县见义勇为事业良好局面。为新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随后,乔登华、王兆军共同为“新蔡县见义勇为协会”揭牌。乔登华、王兆军、申保卫分别为获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卫涛、周辉、高洋洋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张辉宣读了《关于表彰新蔡县见义勇为人员的决定》。

会前还召开了见义勇为协会会员大会,县见义勇为协会理事会理事长王守平、县公安局政委张宪生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和理事会负责人。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