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新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460 投稿: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9月4日,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张辉、吴华、王霞、林新峰、任峰、鞠守营、单广宁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31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尹弘省长在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通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的意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新蔡县产业集聚区项目入驻管理办法起草情况汇报,听取了营商环境评价及中央预算内项目谋划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经济运行暨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以上有关问题进行了逐项研究。

就贯彻8.31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会议精神,申保卫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进一步加强水环境治理和确保pm2.5优良天数等工作,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顺利实施。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的重要批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制定措施,着重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申保卫要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治理体系,压实四方责任,夯实社区防控基础,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健全防控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申保卫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大违建的执法力度,切实履行好部门管理责任,按照“八不准”的要求,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加大对农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