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新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954 投稿: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30日,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刘智阳、赵淑彦、张辉、吴华、林新峰、任峰、鞠守营、单广宁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以及系列省、市会议精神、工作要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市场说明;加强耕地保护工作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汇报;新蔡县开展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说明。

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申保卫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切实把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落实各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开展巡查督查,以最严厉的处罚震慑违法犯罪;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发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管理,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关于耕地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申保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开展耕地保护和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放在讲政治的工作高度,对乱占耕地情况要摸清底数、消化存量、遏制新增;要健全组织领导,建立执法队伍,加强巡查,对新增占用耕地建房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要强化责任,落实落细耕地保护责任,任务到片,责任到人,严格跟踪问责,对乱占耕地行为“零容忍”,严格提高土地依法依规利用情况;要强化宣传,通过网络、电视、设置举报电话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工作震慑,营造工作氛围。

关于开展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申保卫指出,开展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利于提升群众对慢阻肺危害的认识,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有效下沉,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责任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督导,落实责任,确保慢阻肺防治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都市公交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与会人员就各项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备案/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5030817号 网站标识码:4117290002

主办:新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6-5922157

单位地址:河南省新蔡县新正路中段

豫公网安备 41911002000025号